TOP

香港教育学院取经,探索艺术学院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3-09-12 浏览:次 【

2013年9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一行在书记朱珍葶带领下,赴香港教育学院进行交流访问,随行的还有有艺术学院副院长罗金燕、音乐系主任王蓓、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杨健生、音乐系老师郑远。

香港教育学院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研究所所长梁信慕教授,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副教授梁宝华博士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且进行了非常友好的交谈。

双方互赠纪念品

首先,梁院长介绍了香港教育学院和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香港教育学院有135年历史,主要学科有教育研习、语文、人文科学、科学、艺术和社会科学等,培养香港未来教师和领导者,现有学生一万多人。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现设有文化与创意艺术学系等六个系,一个部,两个研究所,一个观测所,学院利用香港政府资源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方面具有很好的资源和理念,并且进行了一系列的对外交流和合作,包括和内地如上海音乐学院等的合作。在介绍学生教育过程中,梁院长特别介绍学生学习过程中必须有赴国外进行交流学习三个月和实践一年时间,服务社会等方面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香港教育学院艺术长廊

朱珍葶对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广外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行交流学习目的,希望借鉴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先进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加大我校艺术学院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化的进程,两院通过合作互相促进达到双赢。罗金燕谈了我院的合作设想,双方就本科生培养,硕士生培养,科研合作,交流演出,互办画展等方面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会谈在非常友好氛围中进行。

参观香港教育学院校园

随后,梁院长带领朱书记一行参观了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的琴房,图书室,排练演出场所,画室,还参观香港教育学院校园,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香港教育学院先进办学理念,先进的设备,合理而精致的设计,空间的充分二合理的利用,人性化的管理,优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创造优良学习氛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师生首次赴香港参加博鳌青年论坛 下一篇:广外大艺术学院与兰卡斯特大学艺术...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