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艺术学院举办2013级音乐系优秀毕业生音乐会
[ 责任编辑:文字:邓煜 伍思思 图:赵文豪 袁锦康 ]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 【

 

201752219时,艺术学院迎来了一场音乐表演专业优秀毕业生音乐会,为学院毕业学子四年学习时光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教务处赵红凌、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党总支书记朱珍葶、副院长罗金燕、李志刚、党总支副书记张莉以及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形式多样,高潮迭起。节目形式丰富多彩,除独唱、独奏以外,还有男女二重唱、女生小组唱、合唱等形式,既有中西方经典歌剧、音乐剧唱段,又有中西方艺术歌曲,内容精彩纷呈,专业性强。

首先,王雪、郭惠敏、段逸分别倾情演唱了《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卡迪斯城的姑娘》、《负心人》三首外国经典作品,这三首作品故事性强、有浓厚的民族地域特色,表演者丰富的艺术表现力、肢体动作将曲目内容和歌剧人物的性格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段逸、王雪、郭惠敏演唱

《望乡词》又名国殇,创作时作者于右任先生被迫留在台湾,无法回到故乡,无法与至亲相见。杨捷泓的动情演唱让观众深刻体验到作者痛惜祖国分裂、骨肉分离的悲痛和期盼祖国大陆统一的沉痛心情。段逸和王雪的男女二重唱选自轻歌剧《风流寡妇》中的《默默倾听》与故事情节无缝契合,他们在演唱时也在优美的圆舞曲声中翩翩起舞。

杨捷泓、段逸、王雪演唱

《猫之二重唱》成为音乐会的第一个高潮,整首曲子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勾勒出了两只母猫在互相争宠的情景,颇具特色。陈丽帆、郭惠敏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在场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陈丽帆、郭惠敏表演《猫之二重唱》

随后,郑明贞与罗润华分别带来莫扎特音乐会咏叹调《我去向何方》、拉威尔艺术歌曲《饮酒歌》两首外国作品,他们共同演绎的《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选自歌剧《原野》),两人刻画了金子和仇虎的爱恨情仇,声情并茂,引人入胜。

罗润华、郑明贞演唱

殷咏倩演唱《胜利时再闻花儿香》,讲述了金环在记者面前描述自己的美好家园再到怒斥侵略者种种罪行的情感转变,感情细腻直接。陈丽帆深情演唱《眺望》,用悠扬的曲调唱出海峡两岸同胞的骨肉情深。

劳嘉琪、刘轶旻进行钢琴演奏

钢琴独奏均采用中国乐曲,劳嘉琪、刘轶旻分别演奏了《夕阳箫鼓》(黎英海曲)、《舞曲》(黄安伦曲),一首清丽淡雅,一首热情奔放,为音乐会增添了中国古典音乐艺术色彩。

全体优秀毕业生合唱

音乐会最终在一首曲调活泼流畅的《蜻蜓姑娘之歌》结束。最后全体同学演唱了旋律优美、感人至深的《Timeto say goodbye》,他们用歌声向师生们展现四年所学,表达对学校学院、恩师们的感激之情和对大学时光的依恋和不舍。

在音乐会结束之后,刘海春副校长表示:“今晚的音乐会非常美妙,非常精彩,这四年的成果让老师们都感到很欣慰。我希望他们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天他们毕业了,但对艺术的追求永远在路上,要对艺术永远保持精益求精的态度,祝福他们。”

合影留念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著名教授论坛《书背后的故事—从基... 下一篇:增强宿舍长职责意识,营造积极健康...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