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验教学中心首探新闻与艺术实践课程
[ 责任编辑:art_office ]
发布时间:2013-11-07 浏览:次 【

11月1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新闻与艺术实践教学研讨会于南校区实验楼召开,首次探讨新闻类与艺术类专业实践课程开设等议题。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乔万林、常务副主任李心广,新闻与艺术实验教学部主任储晓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新闻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与讨论,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平仲主持。

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心广发言

李心广就本次实践教学研讨提出了几点思路:第一,两个学院具有较强实践性的专业要强调资源共享,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第二,就推动数字媒体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标迈进还应作出哪些努力。第三,进一步规范课程开设,建设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第四,新闻学院可与中心合作,建立校内电视台等校内实践基地,使学生于校内得到锻炼。

新闻与艺术实验教学部主任储晓戈汇报发言

储晓戈在汇报中指出,首先要明确观念,新闻与艺术实践要实事求是,对学生负责,顺应时代发展;其次,要理清对实践与理论教学如何理解,以及专业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等问题的思路。另外,要探清学分规划、实验室使用、网络资源等方面的“家底”。

教学研讨会自由讨论环节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两个学院及实验中心与会人员就打通实践教学课程,综合性大学新闻与艺术教学实践特征,校内专业实践(实习)等议题交换意见,提出包括打通课程学分互认,整合我校多方资源优势建立校内电视台,增加与其他学院相关专业的合作等多个畅想,并就如何具体落实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新闻学院副院长刘超传达了新闻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并强调实验教学是生命线。艺术学院院长李于昆指出,成立实验教学中心不是削弱而是加强学院的教学管理,同时也将有利于学院启动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

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乔万林总结会议

乔万林总结道,深入教师群体研讨实验教学使他受益匪浅。他希望学院教师能增进对现有实验室资源和建设流程的了解,并明确所有实验室均面向全校,可共享使用。此外,他还指出建立新闻与艺术实践教学部要规范实验课程的运作,要为中心本身服务也要为学院提升而服务。

转自“广外新闻网”http://news.gdufs.edu.cn/article-83155.html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春华秋实”——艺术学院音乐会唱... 下一篇:艺术学院“秋之声”唱响小剧场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