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乐声声入我心——民乐走进课堂实践活动
[ 责任编辑:art ]
发布时间:2013-06-05 浏览:次 【

为了弘扬民族器乐,传播民乐跨界交流,让民乐走近大家的生活,5月29号晚七点钟,我院“大学生专业跨界实践表演团队”(简称“跨界表演团队”)组织了“民乐走进课堂”的活动,在影视音乐鉴赏课上为同学们作了一次民乐的介绍和展示。

“跨界表演团队”此次派出了有古筝、琵琶以及二胡等大家较为熟悉的乐器为现场同学做展示。通过主课老师刘贝妮民乐队队长李林森的介绍,大家也从整体上解了民乐现在当下社会中的发展状况和民乐的民族性特色。

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便是“跨界表演团队”的同学们为大家所带来的展示和赏析。柔情与热烈相结合的古筝琵琶二重奏《彝族舞曲》让现场一片安静,同学们似乎是屏住了呼吸,静静地欣赏着来自少数民族的美妙音调。

随后的琵琶独奏《新翻羽调·绿腰》细细为大家展示了琵琶独有的技巧和风采,让大家又再次陶醉于民乐独特的风情之中,似乎看到了宫廷舞女“轻盈绿腰舞”的景象。还有著名的《渔舟唱晚》古筝独奏曲,夕阳晚景,渔夫回家,宁静之情尽流露于指尖。最后热情奔放的《赛马》也让同学们领略到来自蒙古族的豪放民族性格和马儿奔驰的快感。

民乐队同学现场展示

通过展示,项目负责人李林森也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的民乐知识,现场气氛一片热烈。最后,作为“跨界表演团队”指导老师之一的刘贝妮老师也为本次实践作了最后的总结,鼓励大家多多了解民乐,接近民乐,感受民族的民族文化精彩之处。

刘贝妮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民乐走进课堂的实践活动秉承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培养国际化复合型艺术人才”、“一专多能”的思想,以弘扬民族音乐为宗旨,同时选择了跨界音乐交流的形式进行传播,让当代大学生在接受流行音乐、西方音乐等的同时将民族音乐也深深印进心里,并积极推广民族音乐文化及其交流,使之在校园音乐文化交流中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憧憬『明』天 收获『曦』望---记冯... 下一篇:"私人肖像摄影定制"创业训练项目获...

相关栏目